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百園之園 文化盛宴 植物全書……2019北京世園會將呈現五大亮點

2019-01-15 09:23:06|來源:新華網|編輯:范琪妍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記者魏夢佳)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北京世園會”)即將迎來倒計時100天。記者從北京世園局了解到,“共賞一個百園之園”“共品一場文化盛宴”“共讀一本植物全書”“共上一堂生態課程”“共享一次智慧體驗”,將成為北京世園會的五大亮點。

  北京世園局常務副局長周劍平介紹,北京世園會上,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將“共賞一個百園之園”。在位於北京市延慶區的世園會園區,將設有國家和國際組織展園、省市區展園、企業展園、百果園、百蔬園、百草園等100多個各具特色、百花齊放的展園,人們可在這裡盡賞各種不同的園藝植物。

  北京世園會期間,遊客還可“共品一場文化盛宴”。據了解,北京世園會會期將從4月底一直延續到10月,期間將舉辦2500多場豐富多彩的活動,包括開閉幕式、中國館日等重點活動,以及一系列專業論壇以及國際競賽、花車巡遊、世界民族文化展示等。人們在觀賞新奇植物的同時,還能體驗世界各地多元化的“文化大餐”。

  北京世園會的第三大亮點是“共讀一本植物全書”。周劍平表示,植物應是園藝博覽會的主角,因此,北京世園會將充分展現植物的力量、智慧,植物對人類的貢獻等。遊客能在此觀賞到中國特色花卉、鄉土花卉、自育新優花卉共1200多個品種,其中包括牡丹、芍藥等傳統名花40多種,自主知識産權花卉40多種,國外新品種40多種。

  北京世園會上,人們還能“共上一堂生態課程”。據悉,世園會在規劃階段就提出了“生態優先”的理念,並把此理念貫穿到規劃、設計、建設各個階段以及運營和後續利用各個環節。例如,在規劃建設過程中,保留了園區內原本生長的約5萬棵樹木,用原有植物構建了整個園區的大框架,還根據景觀需要增綠添彩,種下了10多萬棵喬灌木,同時改造濕地,增加凈化功能,為遷徙的鳥類提供良好的棲息和繁殖環境。

  周劍平介紹,北京世園會還將成為科技生活發展新生態的展示舞臺,人們將在此“共享一次智慧體驗”。在本屆世園會上,將充分展示新一代5G通信技術在遠程醫療、無人駕駛、無人物流和無人機等多行業的創新型應用示範。

  (原標題:百園之園 文化盛宴 植物全書……2019北京世園會將呈現五大亮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