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兩岸同胞在2018年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克難前行

2019-01-16 11:30: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馬曉葉):今天(16日),國臺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在2019年國臺辦首場新聞發佈會上表示,2018年,是兩岸同胞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克難前行的一年。

  馬曉光在總結2018年兩岸關係發展和對臺工作的情況時説,面對複雜嚴峻的臺海形勢,我們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有為,穩中有進,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引領兩岸關係朝正確方向發展。

  馬曉光説,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行徑。加強與島內認同“九二共識”、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黨和團體交流對話,團結兩岸同胞共同維護臺海和平穩定。民進黨當局在教育文化等領域推動“去中國化”的倒行逆施遭到島內有識之士普遍反對,所謂“奧運正名公投”案遭到挫敗。我們在國際上的朋友圈越來越大,一個中國原則越來越得到國際認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