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英國脫歐進程平穩有序進行

2019-01-16 20:09: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曹勝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高度關注英國脫歐問題,希望英國脫歐進程平穩、有序進行。中方推動中英、中歐關係並行發展的既定政策不會改變。

  15日,英國議會下院以202票贊成、432票反對的投票結果否決了英國脫歐協議和英歐未來關係框架政治宣言。同日,反對黨工黨對政府發起不信任動議。華春瑩就此答問時表示,這是英國內政,不便評論。她同時指出:“中方高度關注英國脫歐問題,注意到英國國內及英歐之間圍繞脫歐還存在一些分歧。我們認為,穩定、開放、發展的英國和歐盟符合各方利益,我們希望英國脫歐進程平穩、有序進行。中方推動中英、中歐關係並行發展的既定政策不會改變。關於英國反對黨對政府發起不信任動議,這是英國內政,中方不作評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