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留歐呼聲高漲 逾百位商界領袖呼籲二次脫歐公投

2019-01-18 10:27:08|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月18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遭議會下議院否決後,脫歐進程陷入僵局,逾170名商界領袖17日發表公開信,呼籲進行第二次脫歐公投。

  報道稱,商業領袖們表示他們雖然支持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但這已經不再是選項之一,我們現在懇請各大黨派領袖支持舉行一次‘人民投票’”。

  由多個留歐派團體和國會議員組織的“人民投票”(People's Vote)運動已經成為二次公投的代表詞,該組織17日公開由民調機構YouGov在脫歐協議被否決後進行的民調,顯示1070名受訪者中,表示會在二次公投中支持留歐的人多達56%,只有44%支持脫歐,兩者相差12個百分點,是2016年脫歐公投時“脫歐派”與“留歐派”差距的3倍,顯示英國民眾對脫歐前景的信心減退。

  英國下議院16日晚以306票對325票,否決工黨黨魁科爾賓提出的內閣不信任動議。特雷莎•梅投票前強調,國會需合作找出足以取得大部分議員支持的解決方法,又提出與蘇格蘭民族黨、自由民主黨等政黨會面,呼籲跨黨派進行磋商。

  據報道,科爾賓表示,拒絕參與協商,除非特雷莎·梅承諾不會無協議脫歐。蘇格蘭民族黨下議院領袖伊恩·布萊克福德也表示,如果特雷莎·梅不考慮延長脫歐期限、排除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和支持舉行第二次公投,該黨也不會參與有關會議。

  特雷莎·梅對科爾賓拒絕出席感到失望,指出對話大門仍會繼續開放,其發言人表示,政府現時不會排除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

  特雷莎·梅將於21日向議會提交脫歐B計劃,議會于29日再次表決。下議院領袖兼樞密院議長安德里亞·利德索姆呼籲特雷莎·梅在B計劃中,加入承諾為北愛爾蘭後備方案設立時間期限。

  原標題:留歐呼聲高漲 逾百位商界領袖呼籲二次脫歐公投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