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普京到訪塞爾維亞 兩國深化能源等領域合作

2019-01-18 17:15: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對塞爾維亞進行為期一天的訪問。訪問期間,兩國簽署了20多項協議,將在能源、基礎設施、科技創新、軍事等領域深化合作。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與普京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雙方同意將塞爾維亞村莊巴納特斯基·德沃爾現有的天然氣儲存能力從4.5億立方米提升至7.5億立方米,從而帶動塞爾維亞工業化和經濟發展。

  普京表示,俄塞兩國貿易發展勢頭良好,2018年貿易額超過20億美元。塞爾維亞2018年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達23億立方米,今年這一數字將達35億立方米。雙方正在合作提升塞爾維亞天然氣輸送網絡,俄方將對塞爾維亞投資約14億美元,推進“土耳其溪”在塞爾維亞境內的設施建設。

  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兩國簽署了鐵路合作協議。 此外,普京表示,俄羅斯將繼續與塞爾維亞在軍事科技領域開展合作,雙方就此進行了磋商。雙方還將繼續舉行聯合軍演。

標簽:普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