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歐盟國家擔憂出現“無協議脫歐” 多國啟動海關等領域應對措施

2019-01-18 14:59: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由於各方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擔憂加劇,近幾日,多個歐盟國家紛紛提出應對計劃。

  葡總理宣佈出臺多項措施應對

  據英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7日,葡萄牙總理科斯塔表示,無論英國是“無協議”還是“有協議”脫歐,葡萄牙決定在馬德拉群島的機場開闢一個特殊通道,專門用於英國遊客快速通過。此外,應對措施還包括向可能受此影響的公司提供幫助,增聘更多海關工作人員等。

  法啟動應對英國“無協議脫歐”計劃

  法國方面,17日,法國總理菲利普宣佈,鋻於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越來越大,法國政府當天決定啟動應對計劃。法國議會兩院將通過一項法律,授權政府可以通過出臺行政命令的方式建立一個應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法令框架,以保護法國民眾權益和維護法國利益。

  根據該計劃,法國政府還決定動用約5000萬歐元,用於受英國“無協議脫歐”影響明顯的港口和機場設立邊境檢查站、修建新停車位等。此外,海關、邊境檢疫等部門將增聘600人,以處理英國“無協議脫歐”後新增的業務需求。

  愛爾蘭:正加強應對“無協議脫歐”

  16日,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在都柏林表示,愛爾蘭政府已經加強為“無協議脫歐”作準備,準備工作包括在愛爾蘭各機場和港口設立邊境檢查,但不會在愛爾蘭和北愛爾蘭地區的陸路邊界設立邊境檢查。

  政府提交應對“無協議脫歐”方案

  德國方面,德國聯邦政府和一些州政府已就英國無協議“脫歐”做好安排。德國政府向聯邦議院提交了在英國“無協議脫歐”情況下實施的一些方案。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