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蔡英文“貼身侍衛”被證實涉毒,臺網友諷:上樑不正下樑歪

2019-01-19 15:47:24|來源:環球網|編輯:梁生文

  【環球網綜合報道】台灣《鏡週刊》19日爆料稱,在負責蔡辦安保的“憲兵”營區出現了士兵販毒事件,當事人被警方入營逮捕。事件引起關注後,臺軍證實確有“憲兵”涉毒,但稱不存在警方進入營區逮捕一事。對此事件,有網友諷刺稱,臺軍“鐵衛”也能出現涉毒事件,“超誇張”“上樑不正下樑歪”。

  台灣《鏡週刊》1月19日刊出的這則爆料稱,負責“戍守”蔡辦的臺軍“憲兵332營”中,有一名張姓志願役憲兵,他不僅自行種植大麻,還在台北中山區販賣。

  臺“憲兵332營”被曝有士兵涉毒(圖片來源:臺媒)

  報道稱,警方對其販毒的行徑調查後,日前前往蔡辦旁邊的營區逮捕他,訊問後送往台北市“憲兵隊”繼續詢問。張隨後被依涉嫌販賣毒品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很可能被判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針對這一爆料,臺軍“憲兵指揮部”19日中午回應稱,張姓“憲兵”持有毒品一事為事實,但張姓“憲兵”自已種植毒品以及被警方入營逮捕的相關報道則不是實情。

  臺“憲兵指揮部”證實有“憲兵”涉毒

  關於張姓“憲兵”涉毒細節,台灣“東森新聞網”給出的説法是,張確實持有大麻,但係購買後轉售,並非自己種植,而他被逮補時是在休假期間,並且是被警方釣魚上鉤,並非警方進入營區逮人。

  案件進展方面,臺軍“憲兵指揮部”稱,目前案件已交給台北警察局萬華分局偵辦,將配合調查。此外,為對張進行懲處,“憲兵指揮部”也對臺記兩個“大過”處分,並將辦理開除程式,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至於警方的説法,台灣《聯合報》報道稱,台北萬華分局部分警方官員表示對事件不知情,相關案情仍須進一步查證、厘清。

  資料顯示,所謂“憲兵”係臺軍具有“軍法”“司法”等警察權力的“執法部隊”,軍種屬於臺陸軍,管轄機關原為直屬臺“國防部”的“憲兵司令部”,但“憲兵司令部”後改制“憲兵指揮部”,仍直屬臺“國防部”。

  至於此次事發的“憲兵332營”,《鏡週刊》稱,其任務是負責蔡辦等“官邸”戍守勤務,又稱所謂“總統鐵衛隊官邸營”,工作關乎臺當局領導人安保,所以“官兵操守”顯得格外重要。

  蔡辦安保由臺軍“憲兵”負責(圖片來源:台灣《自由時報》)

  由於在2017年時發生3名臺“國安局憲兵”吸食安非他命事件,《鏡週刊》稱,此次“憲兵”再次涉毒“不禁令人質疑臺軍是否螺絲松了,才會屢屢發生違法風紀問題”。

  由於臺軍“憲兵”主要任務之一是保護臺當局領導人,因此在島內被視為地位類似于古代“禁衛軍”,有所謂“鐵衛”綽號,其職位中也有“侍衛長”職務。

  此次“鐵衛”發生涉毒事件後,有島內網友對其進行了指責:“竟然持有毒品,超誇張。”不過也有人説,“上樑不正下樑歪,不誇張”。

  還有人懷疑可能被人也在用毒品,只是藏在張姓“憲兵”那裏,建議徹查。更有人諷刺稱,這些人難道是“經意識形態挑選過的”?

  還有人調侃:磕了藥,更有能力保護蔡英文。

  至於臺軍“憲兵指揮部”對事件的回應,也有網友諷刺:對民進黨不利的一定都是“假新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