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公交即將開啟春運模式 客運總量預計達2.91億人次

2019-01-19 10:48:08|來源:新華社|編輯:梁生文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吉寧)春運期間,北京公交集團春運客運總量將達到2.91億人次。記者了解到,針對即將到來的春運客流高峰,北京公交集團將採取增加重點區域和夜班線路運力,返京高峰時段夜間加車、開通公交春運專線和增發“合乘”定制公交等措施,便利乘客公交出行。

  針對春運期間客流出行特點,北京公交集團春運40天總車次將達到546.9萬次,日均計劃車次達到13.67萬次。途經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火車站以及六里橋、趙公口、四惠、永定門等長途客運站周邊的公交線路增配200余輛機動車,根據客流情況隨時投入運營。同時,密切關注學院路及各高校周邊公交線路的客流變化,調整相關線路的高低峰配車,增加低峰車次,縮短髮車間隔,及時運送學生到達火車站和各長途客運站。

  根據客流需求和夜間抵京臨客列車時刻表,北京公交集團將對市民春運出行熱點區域的夜班線路增配機動運力,按照夜間客流變化及時增發車次、縮短髮車間隔。14條夜班線路,每條線路增配2至4輛機動車,在原有行車時刻表基礎上,根據夜間鐵路客流變化,及時採取計劃外增發車次的措施,保障抵京旅客夜間出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