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脫歐”走向不明 英國民眾擔憂未來

2019-01-20 19:17: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按照英國議會的投票決定,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於21日向議會提交脫歐的第二套方案。目前,就未來脫歐的走向,英國面臨著從無協議脫歐、重新同歐盟進行談判、舉行二次公投等等這些選項中作出選擇。而由於英國議會各黨派就脫歐方案同政府存在巨大分歧,未來英國在脫歐的道路上如何前進成為當下英國民眾最為關注的焦點,對於英國未來發展的巨大不確定性,多數民眾感到十分擔憂。

  對於英國現在面臨的局面,希望英國留在歐盟的民眾期待英國再次舉行公投;而希望脫歐的民眾,則認為英國已經有了公投結果,英國應當果斷脫歐;但無論是反對還是支持脫歐的人士,對於目前英國面臨的局面都感到十分憂慮。

  記者:你如何評價現在“脫歐”的形勢?

  當地民眾 亞當:很不幸,我認為我們現在期待的是一個國家更好的發展,現在我們都不知道“脫歐”這個問題該怎麼解決。

  記者:您的擔心是什麼?

  當地民眾 亞當:我個人希望的是能留在歐盟,所以我擔心的是“脫歐”後經濟遭受的影響,但是我也明白,已經有了公投結果,所以我們姑且只能選擇“脫歐”了,但我希望它不會發生。

  當地民眾 米歇爾:我們需要國家恢復信心,我們需要作出決定,我們需要實現我們投票的結果,就是“脫歐” ,還有“脫歐”的計劃,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和生意都受到了影響,所以我們希望儘快實施我們投票的結果,無論硬“脫歐”還是軟“脫歐”,我們需要趕緊解決這一切。

  很多民眾表示,對英國議會黨派和政府因為脫歐發生的各種爭執感到厭倦,他們最需要的是一個確定的方向,儘快結束這一切。

  當地民眾 西蒙:我認為現在的混亂是政客們造成的,因為大多數在那個建築(議會大廈)裏的政客們都希望“留歐”,他們在想盡一切辦法來實現“留歐”,迫使我們“留歐”。我認為我們應當沿著“脫歐”的路徑,就照著3月29日這個日期,我們應當“脫歐”,無論是有協議,還是無協議,因為我們國家的發展需要一個確定方向,我們需要確定性,我們需要知道要發生什麼,因此在3月29日“脫歐”是最好的選擇。

  當地民眾 凱文:兩大政黨在那兒相互爭鬥而不是聯合在一起,各自都是把自己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而沒有在考慮這個國家需要的是什麼。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