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9年“新春走基層”暨春運宣傳啟動

2019-01-21 19:14: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范琪妍):1月20日,2019年“新春走基層”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暨春運宣傳在鐵路總公司啟動。全國新聞工作者將深入基層,貼近群眾,用筆和鏡頭記錄時代風貌,講好奮鬥故事。“新春走基層”活動是新聞戰線的響亮品牌,活動開展8年來,不斷發掘提煉精彩故事。

  此次活動儀式由中宣部主持召開,中央網信辦、國家廣電總局、中國記協以及交通運輸部、國資委、國家鐵路局、民航局、鐵路總公司有關負責同志,以及20余家中央和地方媒體負責同志及骨幹編輯記者約12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圖為全國鐵路調度指揮中心。

  春運宣傳是新春走基層主題活動的“重頭戲”。2019年春運從1月21日開始至3月1日結束共計40天,其中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4.1億人次,同比增長8.3%。中國鐵路總公司調度部副主任張才春介紹説,隨著春節的臨近,鐵路客流量逐漸增大。目前在運行客運列車共計9574列,比去年同期多了900多列,高鐵發送旅客近三分之二,成為中國鐵路客運“主力軍”。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