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9北京世園會進入倒計時 科技點亮智慧園區

2019-01-21 10:3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全文、王洹星):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將於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慶區舉行。記者近日從世園會主辦方了解到,本屆北京世園將會運用多種最新科技手段,展現科技與自然的融合,並給遊客帶來沉浸式交互體驗。

  位於北京世園會園區5號門附近的自然生態展示區,打造全景式遊覽體驗“奇幻光影森林”,這是本屆北京世園會為全世界遊客奉獻的一場科技文化與自然景觀相融合的視覺盛宴。北京世園局信息化部副部長郭子亮告訴記者,依託虛擬視覺與人機互動技術,讓遊客穿越時空開啟一場奇幻光影世界的互動體驗。

  郭子亮説:“這個項目主要取材于中國傳統文化典籍《山海經》中的部分故事,以山海經中的奇花、異草、怪獸等為主角來設計場景中的內容,通過綜合運用立體視覺、虛擬現實、增強現實和人機交互的技術以及光、電、影等綜合手段,為遊客打造現代與傳統、虛擬與現實、光影與園藝相結合的示範項目。”

  為消除傳統園林遊客大量擁堵、滯留、不便的尷尬,本屆世園會將園區各種會展、旅遊、服務資源進行整合,專門開發了智慧遊園的手機APP,遊客通過 “一部手機遊世園”的APP,查詢園區各項服務,實現全程智慧導遊。據郭子亮介紹,這一APP覆蓋了公眾宣傳推廣、園內服務引導、遊後溫馨推介等不同場景,拉近園區與遊客的距離,為遊客打造一個“不一樣的世園會”。

  郭子亮表示:“我們開發了一個移動端,也就是智慧世園的APP,遊客下載這個APP之後,園區內所有吃、住、行、遊覽包括智慧的導航導覽都在這個智慧APP裏,遊客可以通過一部手機就可以得到好的體驗。”

  據了解,北京世園會期間將率先使用5G網絡;充分展示新一代5G通信技術在遠程醫療、無人駕駛、無人物流和無人機等多行業的創新型應用示範;據北京世園局副局長葉大華介紹,遊客還能在園區體驗到機器人講解員、機器人咖啡師和機器人保潔提供的優質服務。

  葉大華説:“北京世園會作為5G的示範區,園內有百度的無人車、人工智能機器人,比如機器人售賣咖啡,機器人維修場館,機器人講解等都會在園內有所應用。也會有無人機編隊表演及一些互動體驗,還有智慧遠程醫療在這裡也會體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