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以色列接連空襲敘利亞 敘代表:若難阻以方侵略 將對等回擊

2019-01-23 14:42: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本月以來,以色列接連對敘利亞境內目標發動空襲。對此,敘利亞常駐聯合國代表賈法裏22日表示,如果聯合國安理會不能阻止以色列的侵略,敘利亞將向特拉維夫機場發動對等打擊。

  近年來,以色列多次以打擊伊朗軍事設施為由空襲敘利亞境內目標。近期更是高調承認其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這引發敘利亞政府的強烈譴責。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新聞網站23日報道,敘利亞常駐聯合國代表賈法裏22日質問,難道現在還不到聯合國安理會出面,阻止以色列一再對敘利亞領土領空侵略的時候嗎?還是需要敘利亞使用正當防衛的權利,對特拉維夫機場實施對等的報復行動,才能引起挑起戰爭國家的重視?

  賈法裏同時指責法國、英國、美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支持以色列對敘利亞空襲,批評他們違背維護國際和平安全的責任。

  賈法裏還強調,敘利亞政府將收復所有領土,包括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戈蘭高地位於敘利亞西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被以色列佔領至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