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生態環境部:京津冀及周邊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

2019-01-23 16:35:04|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為打贏藍天保衛戰,生態環境部在2018年制定並實施《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然而從2018年年底公佈的部分情況來看,有些地方任務完成的並不理想,對此,生態環境部大氣環境司司長劉炳江表示,正在制定相關問責辦法,完不成目標任務的必將問責。

  劉炳江介紹,在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中,已經形成中長期、短期和臨近預報相結合的預警模式,目前對重污染過程的預報準確率超過90%以上,在監測能力上,已經建成天地空一體化的監測體系,能夠確定污染物的主要來源和傳輸途徑,從而提出較為準確的實施方案。科學家每天駐點開展研究,幫助地方政府提供解決方案,地方政府也搭建了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平臺,能夠有效調動各部門資源,共同開展治理工作。當初在目標任務的制定中,已經充分考慮了氣象因素,所謂的區域傳輸,經濟形勢錯綜複雜等都不能成為完不成任務的藉口。

  劉炳江表示,軍中無戲言,言必行,行必果。我們每個月都通報各地的改善情況,所以不要有任何僥倖,生態環境部正在制定量化問責辦法,一旦完不成,必將問責,公開約談,區域限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