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春走基層】南通二建住宅項目遍佈以色列境內 中國速度讓以色列人驚嘆

2019-01-27 10:05: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南通二建承建的巴特亞姆兩棟建築,最低的是39層,黃色玻璃幕墻的是50層。(攝影孫伶俐)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伶俐):2017年,為了降低房價,以色列決定引進外國建築企業,降低勞動成本。在面向全球招標時,幾家中國建築公司脫穎而出。獲得以色列住房建設部準入資質的第一家中國建築公司是江蘇省的民營建築公司---南通二建。一年多來,他們承接的住宅項目從北到南,遍佈以色列境內,以驚人的中國速度和優質的施工表現,讓以色列人對中國建築公司刮目相看。

  在特拉維夫以南大約7公里的地中海沿岸,有個美麗的小城市巴特亞姆。離海不遠有一片住宅區,其中兩棟正在興建的大樓,一棟39層,一棟50層,這兩棟住宅都是由南通二建承建的,目前正在以每月建設約5層的速度拔地而起,遠遠超過了甲方對進度的要求。

項目經理沈新和謝志林在巴特亞姆工地上。(攝影孫伶俐)

  項目經理沈新表示,在國外工作和國內有很大不同,首先不會當地語言給大家造成了很多溝通困難,而且以色列的建築施工方法和要求跟國內也不一樣,比如當地比較喜歡使用大理石做外墻,但是經過學習,目前中國工人們已經學會了以色列的施工工藝,工作效率越來越高,進度很快,得到了以色列開發商的讚揚。沈新説:“工地上都沒有什麼問題,主要是和外方溝通,語言有困難。工程上很多事情,剛開始過來,新工人對這邊的流程不懂,因為國內沒有這種做法、這種流程,那就慢慢培訓,把工人培訓能懂,現在都可以了。甲方還是很滿意的,從剛開始我們做基礎的時候對我們持懷疑態度,現在得到他們肯定了,當地公司的老總們還和我們談下一步的合作方向之類的。”

  談到即將到來的中國春節,沈新説,公司的管理很人性化,工人想家了也會讓工人回國休假,過年也會準備啤酒、年貨之類的,管理人員和工人們一起聚餐。

  家在南京的工人謝志林來以色列一年多,學會了希伯來語,現在主要在工地上幫助大家翻譯、溝通,平時每週都會和國內的兒子視頻聊天。謝志林説:“我在這邊主要是和外方溝通,我們需要什麼材料、工具,包括使用塔吊、人員等,和外方協調。還有外方説哪些活兒時間比較緊,需要我們提前完成的,我就和中方溝通。有文化差異,肯定有不適應的地方,但是自己要學會調整。出來了肯定想家,但是現在通訊比較發達,微信都可以視頻聊天,還是比較方便的,而且想回去的話,公司也可以安排你回去探親。”

南通二建以色列分公司總經理李斌。(攝影孫伶俐)

  南通二建以色列分公司總經理李斌表示,從2017年12月開始,南通二建的工人陸陸續續進入以色列,目前已經接近300名員工,承接的在建項目14個,簽訂合同21個。其中,巴特亞姆的50層住宅是目前以色列住宅類第二高樓,海邊風大,蓋高樓不容易,但是中國工人的出色表現仍然得到了業主的肯定。李斌説:“從現場帶班的管理員到每個工位的班組長,經過一年的相互之間磨合、訓練,現在這支隊伍相當訓練有素,一點不比在以色列市場活躍十幾年的土耳其公司差。反過來,以色列甲方業主更願意與我們公司合作,提出要褒獎我們,説我們幹得好。”

  李斌表示,南通二建早期的主戰場一直在國內,最近幾年響應國家“走出去”的號召,一邊做好國內項目,同時也開始承接海外項目。以色列國家雖小,但是建築市場需求很大,為了踏實走好每一步,公司先和當地著名的總承包商合作,積累經驗,2019年計劃開始承接總承包項目。李斌説:“今年2019年進入轉型年,去年我們剛來,出發點是先培訓工人,經過一年的鍛鍊,現在領班知道怎麼管理工地了,工人也知道怎麼幹了。所以我們公司今年有再上一個臺階的想法,不僅僅是想法,我們現在正逐步落實,不但要接更多的項目,我們今年還要做總承包項目,本身我們的資質是以色列的最高承包資質,是可以總承包當地項目的。只有做總承包,才能體現我們的價值,把中國的技術、自身的管理優勢拿過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