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大屠殺紀念日】默克爾:對反猶主義和仇恨零容忍

2019-01-27 19:41: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今天(1月27日)是“國際大屠殺紀念日”,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地時間26日發表視頻講話,呼籲牢記納粹大屠殺歷史,以零容忍的態度對待反猶主義和仇恨,防止歷史重演。

  默克爾説,在納粹統治時期,數百萬人被拷打和殺害。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提醒人們,種族主義、仇恨和反人類會造成什麼後果。

  德國總理 默克爾:首先必須説,我們社會的每一個人都有責任以零容忍的態度對待反猶主義、反人類、仇恨和種族主義,現在這樣做非常緊迫。

  默克爾表示,目前,一些這樣的言行仍然存在於德國社會。德國政府去年成立了專門負責打擊反猶主義的專員辦公室,並計劃在全國成立有關反猶襲擊的報告中心。

  1945年1月27日,蘇聯紅軍解放了位於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2005年11月1日,第60屆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一致通過由104個國家共同提交的決議草案,把每年1月27日定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