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春走基層】“中國紅”點亮開羅薩拉丁城堡 中埃嘉賓共迎中國春節

2019-01-29 09:39: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中國紅”點亮開羅薩拉丁城堡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劉素雲、米春澤):1月28日晚,埃及首都開羅又一次被“中國紅”點亮。在紅色燈光映襯的開羅地標性建築薩拉丁古堡城墻下,中埃兩國嘉賓齊聲倒數,共同迎接即將到來的中國農曆春節。

  薩拉丁城堡位於埃及首都開羅東郊的一處山丘上,由11世紀阿拉伯民族英雄薩拉丁為抗擊十字軍東侵而建造,是開羅的地標性建築之一。活動當晚,埃及旅遊部長拉尼婭·瑪莎特、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劉永鳳公使、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兼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同100多名中埃嘉賓一起,在喜氣洋洋的“中國紅”燈光聚焦下的薩拉丁城堡共迎中國農曆春節。

  現場10秒倒數計時後,薩拉丁城堡瞬間被洋溢著喜慶、溫暖的紅色包圍,伴隨著圍繞城堡裝飾的中國結,中埃兩國的音樂家們共同奏響迎接中國農曆新年的歡快樂章。

 埃及旅遊部長拉尼婭·瑪莎特在活動現場致辭。

  埃及旅遊部長拉尼婭·瑪莎特在致辭中表示,2018年埃中實現全面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中國紅”點亮薩拉丁城堡,標誌著埃中兩國在新的一年將取得更為長足的發展,也為兩國人民帶來了美好祝願。她説:“十年來,與中國人民共迎新春已成為了埃及的新傳統,埃及和中國作為兩個文明古國,友誼源遠流長,合作關係與時俱進。在新的一年裏,我們將在文化交流領域取得更多的成就。”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劉永鳳公使在活動現場為埃及嘉賓介紹了紅色的美好寓意。她説:“在中國傳統文化裏,紅色寓意著如意長久、吉慶繁榮。而這些美好的字眼也正是中埃兩國人民深厚友誼的真實寫照。”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劉永鳳公使在活動現場致辭。

  據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兼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介紹,“歡樂春節”文化交流系列活動是為中華文化走向世界搭建的一個國際性舞臺,目的是與各國人民分享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薩拉丁城堡點亮儀式是2019埃及“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也是第二次在埃及舉行點亮“中國紅”活動。2018年的除夕夜,開羅地標性建築開羅塔首次舉行點亮“中國紅”活動,尼羅河畔從此多了一抹來自東方、洋溢著喜慶的色彩。

  出席活動的中國文化愛好者納賽爾博士表示,“中國紅”點亮薩拉丁城堡為埃及人民帶來了充滿活力的中國色彩,生動有趣的中國文化習俗正慢慢走進埃及民眾的心間。納賽爾説:“薩拉丁城堡在紅色的光影下獲得了新的文化詮釋,埃及也獲得了新的文化符號,這對於促進中埃兩國民眾間的文化交流意義深遠,也希望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國朋友來到埃及,在薩拉丁城堡共同見證中埃友誼的延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