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春節團聚進行時

2019-01-30 16:07:03|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這是孫立(右)和家人在家中其樂融融(1月29日攝)。

  1月30日,孫立與妻子劉潔來到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迎接來到北京過年的家人。

  孫立來自貴州省遵義市,愛人劉潔來自山東省青島市,他們都是在2012年來到北京工作、生活。每年的春節對於他們來説有著不一樣的意義,因為只有在這個時候,全家人才能團聚在一起。由於夫妻兩人在北京的工作十分繁忙,同時孩子年齡較小,需要家裏人的照顧,今年過節孫立邀請遠在老家貴州省遵義市的父親來到北京過年。

  “邀請父親來到北京過年,不僅可以體驗到北京過節的風俗,更重要的是會有充足的時間來陪孩子,因為孩子還小,需要照顧,不適合長途旅行,父親來到北京過年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感受全家人在一起的那種溫馨。”孫立高興地説。

  在春節期間,這對年輕的夫婦計劃帶著自己的父母和孩子去逛逛春節廟會、買點北京特産,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新華社發(任超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