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在巴黎舉行

2019-01-30 10:24: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呂茜):當地時間1月29日下午,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在巴黎舉行。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法國經濟和財政部國庫總司雙邊經濟關係司副司長克裏斯托弗·博列斯、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公使余勁松、法國前總理拉法蘭以及法國企業代表約150人參加了此次推介會。與會嘉賓回顧了首屆進口博覽會的豐碩成果,表達了對第二屆進口博覽會的期待。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在推介會致辭中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著眼于推動新一輪對外開放的重大決策,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新時代共享未來”是進口博覽會的主題,更是中國發出的邀請。

  王炳南説:“中國是近14億人口的大市場,正處在消費升級的快車道。去年,中國國內消費品零售和進口額分別繼續保持在9%-10%的增長幅度。預計未來十五年中國將進口超過30萬億美元的商品和10萬億美元的服務。這不僅僅是世界經濟增長的穩定動力源,也是各國企業發展的重要機遇。”

  2018年11月5日-10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成功舉辦,有172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3617家境外企業,40多萬專業採購商,4500多名政商學屆嘉賓,以及4100多名媒體人員參與了首屆進博會,現場意向成交金額超過578億美元。

  作為首屆進口博覽會重要參展國之一,法國農業部長迪迪埃·紀堯姆率領包括69家企業在內的高級別代表團參會,最終達成意向成交額超過15.5億美元,成交的産品涉及七大産區的裝備、汽車、醫療設備、食品、文化用品等約40余種。法國牛肉也出現在首屆中國進口博覽會上,這是時隔17年之後首批解禁並出口到中國的法國牛肉。

  法國經濟和財政部國庫總司雙邊經濟關係司副司長克裏斯托弗·博列斯表示,法國期待中國進一步開放,希望2019年能有更高規格代表團、更多法國企業到上海參加進博會。他説:“就像法國總統馬克龍所説的,法國非常期待中國的進一步開放,這有利於增加雙邊經貿關係的互惠性。2018年法國已經積極參與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2019年我們希望能做得更好、更多。除了政府方面的推動,更重要的是法國企業能感到具體的、務實的、明確的、可靠的合作機會。在中法建交五十五週年之際,法國將會派出更高規格代表團到上海參展,這既是中法關係的密切性的體現,也是中法對話高品質性的體現。”

  已經紮根中國20多年的法國歐萊雅集團是首批確認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法國企業之一。如今,中國已經成為歐萊雅集團全球第二大市場。歐萊雅集團管理委員會成員兼歐萊雅中國首席執行官斯鉑涵在推介會上分享了參加首屆進博會的經歷。他表示,歐萊雅集團非常重視參加首屆進博會,進博會期間取得了豐碩成果。他説:“我們非常重視進博會,因此專門成立了一個由15人組成的進博會專項工作小組,花了半年時間進行籌備。我們有幸擁有了可能是最大的參展面積、大約600平方米。我們利用這個契機來展示我們所有的最新産品以及品牌,總共展出了21個品牌的500種産品,向中國市場首發四大品牌,並且首次在亞洲展示了‘個性化定制粉底液’産品。有超過40萬人參觀了我們的展臺。進博會的巨大影響力吸引了全球媒體,多家媒體對我們進行了報道、也是一種宣傳。”

  此次推介會上,包括歐萊雅集團、樂斯福集團在內的四家法國企業在現場簽署了2019年參展協議。

  據悉,目前第二屆進口博覽會籌備工作已經全面展開,得到各國政府和企業的積極響應,兩個月來,報名簽約面積已經超過10萬平方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