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春走基層】圖片故事:影像裏的愛情

2019-02-01 14:08: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1946年,王起洪、吳文霞在上海訂婚,在當時的中國照相館拍下了這張訂婚照。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靳丹妮、李晉 實習記者房文雨、王宛藝):春節是團聚的節日,很多中國人會照全家福,定格團聚的幸福時光。記者近日在中國照相館了解到,半個多世紀以來,一對普通的中國夫婦王起洪、吳文霞,一直堅持著自己的“五年計劃”:每隔五年,他們會到中國照相館拍下一張紀念照。對他們來説,每一張照片都是這個家庭美好生活的定格。不經意間,他們堅持了70年。這70年的跨度也記錄了中國社會的進步和變遷。

  在結婚70週年紀念日前夕也就是2017年,90多歲的王起洪、吳文霞夫婦參加一檔電視節目錄製時曾深情地朗讀起詩歌《從前慢》中的片段:“記得早些少年時,大家誠誠懇懇,説一句,是一句。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從前的鎖也好看,鑰匙精美有樣子,你鎖了,人家就懂了。”

  70年的歲月,半個多世紀的愛情,就這樣沉澱在一張張照片裏,只留給了那個人。

  人們常説,時光如梭,如白駒過隙,但是有些時候,時間是慢的,慢到那些美好,可以被認真地銘記。

  (注:所附照片由中國照相館提供並授權發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