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春走基層】成都鐵路女警李蕓:默默守護旅客的一份平安

2019-02-01 15:01: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1月29日,李蕓在站臺上巡查。

  1月29日早上6時,成都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民警李蕓早早來到成都東站,踏上她巡乘的第一列動車組列車C6202。春節臨近,短途旅客很快將車廂全部“填滿”,檢查動車組消防安全設施、反恐備品器材、帶領安全員對車廂旅客和行李開展安全檢查,李蕓的巡乘工作既忙碌異常又有條不紊。

  早上7時許,列車到達江油車站,安全送走旅客後,李蕓又要跟隨列車駛往樂山,這一天的巡乘工作要持續到晚上9時。

  李蕓已經在鐵路派出所和乘警支隊的崗位上堅守了整整20年,每年春運她都會默默陪伴在南來北往的旅客身邊,青春歲月都留在了執勤崗位上。

  儘管車廂內人多擁擠、巡乘工作繁瑣複雜,親切的笑容卻始終挂在李蕓的臉上。李蕓説,不管是旅客還是列車工作人員,只要在同一趟列車上,就像是一家人,行進中的列車就像一個個溫暖的大家庭,身邊的旅客就是自己的親人。

  20年的“青春”已不在,記不起多少個除夕之夜沒在家陪伴過家人,李蕓依然堅守在平凡的乘警崗位上,用自己的微笑和專注,為南來北往的旅客默默守護著一份平安。(王曉丹)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