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追夢·聚焦“小人物” 訴説“大夢想”

2019-02-06 10:21:43|來源:央視網|編輯:聶崢

春晚追夢·聚焦“小人物” 訴説“大夢想”

  此起彼伏的鞭炮聲中,央視春晚如約而至。這是一場充滿歡聲笑語、薈萃藝術精華的文化盛宴,讓大家享受著佳節團圓的喜悅、感受著美好明天的召喚。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人民是文藝創作的源頭活水。”藝術來源於生活,火熱的新時代每天書寫著精彩紛呈的中國故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後的首臺春晚,立足於平凡個體、以小見大,展現時代風貌、闡釋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

  人民的實踐、人民的生活,是春晚的源頭活水。

  過去一年,我們過得很充實、走得很堅定。火箭發射架上一次次呼嘯升空;保衛藍天、碧水、凈土逐漸成為全社會共識;17種抗癌藥納入醫保;脫貧攻堅傳來很多好消息……

  我們一步一個腳印,將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這些,是全國各族人民擼起袖子幹出來的,是新時代奮鬥者揮灑汗水拼出來的。

春晚追夢·聚焦“小人物” 訴説“大夢想”

  舞臺上,“民警”尚大慶和乘務員妻子春運期間雙雙堅守崗位、“刑警”翟天臨忙於工作卻忽視了陪伴父母、“代駕”邵峰不懼事業失敗重頭再來、“保潔員”賈玲和客戶一開始誤會不斷最後互相關心尊重……

  晚會聚焦普通如你我的“小人物”在尋夢、追夢、圓夢過程中的喜與憂、苦與樂、失與得,用一個個亮點頻出的精彩節目串聯起大家共同的年度記憶: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

春晚追夢·聚焦“小人物” 訴説“大夢想”

  當廣東深圳分會場的機器人優雅彈起鋼琴,我們折服於科技改變生活的強大魅力;當來自不同國家的年輕人聚到一起,在《青春躍起來》旋律下花式灌籃、帥氣舞蹈,我們看到了開放與青春四射的活力;當吉林長春(一汽)分會場響起“砥礪奮鬥共前進”的《時代號子》,新時代奮鬥者的幹勁與激情激蕩神州大地;當“英雄機組”從觀眾席中起身與大家互動,我們為萬米高空力挽狂瀾背後的專業與定力喝彩;當鄉村振興帶頭人王傳喜代表時代楷模向全國人民拜年,我們為基層幹部的擔當與責任點讚……

  一幅幅真實生動的場景、一次次生動真摯的表達,整臺晚會讓國人真切感受到偉大祖國的滄桑巨變,和中國人民昂揚向上的奮鬥姿態。

  “2019年,有機遇也有挑戰,大家還要一起拼搏、一起奮鬥。”習近平的暖心鼓勵猶在耳畔。

  “我們都是追夢人,在今天勇敢向未來報到。”舞臺之上,一眾青年歌手、演員借歌聲作出堅定回應。

春晚追夢·聚焦“小人物” 訴説“大夢想”

  北京主會場和三地分會場聯歡聯動,傳遞的不僅是除夕夜的溫暖,更是我們逐夢前行的力量和信心。

  中央電視臺一號演播大廳內,老中青歌唱家傾情獻唱的《我和我的祖國》餘音繞梁,讓家國情在心中升騰;江西井岡山分會場一句“革命傳統永不忘啊”帶我們回望曾經的苦難與輝煌、重溫初心與使命;歌曲《新的天地》每一句都飽含著對美好未來的憧憬與信心;歌舞《中國喜事》洋溢著樂觀和自信;武術《少林魂》表達昂揚鬥志;舞蹈《敦煌飛天》彰顯絲路情懷……

  個人的“小夢想”、國家的“大夢想”在這一刻都綻放著亮麗的色彩。

春晚追夢·聚焦“小人物” 訴説“大夢想”

  為人民抒寫、為人民抒情、為人民抒懷。2019央視春晚滿足了國人除夕夜“盼團圓盼祝福”的心理需求,讓身處新時代的所有人在其樂融融中感受溫暖、收穫鼓勵,也給處於歷史新坐標的“大家庭”以無數希望與勇氣。

  這一夜之後,不管你身在何處,讓我們一起努力奔跑,一起勇敢追夢!(文/蔡純琳)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