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追夢”一帶一路建設者春節爭分奪秒建世界盃配套酒店

2019-02-10 16:49: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津雲新聞訊:綁鋼筋、定模板、澆築混凝土……一頂頂安全帽像跳躍的音符,混凝土罐車、裝載機來來往往,塔吊吊鉤起起落落。在卡塔爾首都多哈市,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配套設施項目——綠洲酒店施工現場,施工“集結號”在春節期間仍然持續吹響,20多名中鐵十八局集團建設者放棄了回國團圓機會,和400多名外籍員工忙碌在一線崗位,他們用堅守和忙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卡塔爾分公司中外員工在綠洲酒店技術交流

  綠洲酒店繁忙的施工現場

  春節期間,來不及回湖北探親,中鐵十八局集團卡塔爾分公司總經理江華林剛從天津開完工作會,一天假都沒有休,就馬不停蹄趕回卡塔爾工地。自從2012年來到卡塔爾後,他已經多年沒有在中國過春節了。江華林説:“為了建設好象徵中卡友誼的綠洲酒店,添彩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我們必須在春節期間堅守崗位,趕時間、搶進度、保品質,確保完成任務目標,為擦亮中國鐵建海外品牌、為‘一帶一路’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中鐵十八局集團卡塔爾分公司中外籍員工一起貼春聯、福字

  江華林介紹,卡塔爾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國家,地處亞洲西部的阿拉伯半島,在獲得2019年田徑世錦賽和2022年足球世界盃這兩大國際賽事的舉辦權之後,卡塔爾國內基建市場需求呈迅猛增長態勢。面對該國廣闊的基礎設施建設前景,中鐵十八局集團迪拜公司看準時機,2012年5月註冊卡塔爾分公司。憑在中東的良好信譽先後中標多哈比佛利山莊房建、綠洲酒店項目等5個項目,合同額近兩億美元,在卡塔爾“站穩”了腳跟,實現了滾動發展。

  江華林春節期間仍堅守在工地上,幾乎是每天最早抵達也是最晚離開工地的人。他説:“綠洲酒店是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配套設施項目,世界關注。如果通過我們努力,確保綠洲酒店早日建成,那是最好的新年夢想,也是獻給世界盃的最好禮物。”

  據介紹,綠洲酒店項目位於多哈市東部的罕哈裏法區,附近為商住混合區,北側距海120米,南側與機場路相鄰,酒店主樓共13層,其中地下3層為宴會廳和停車場,地上10層為大廳和客房。綠洲酒店項目工期僅為21個月,工期緊,任務重。

  中鐵十八局集團為中外員工進行安全培訓

  為了保工期,卡塔爾分公司目前組織400多人進行酒店主體結構施工。項目經理楊國輝介紹,綠洲酒店是中鐵十八局集團第一個海外五星級酒店項目,憑著中國智慧、中國速度,自他們進場以來,項目進展順利,而且品質優良,業主、監理紛紛豎起大拇指“點讚”。

  綠洲酒店項目總工程師劉曉東坐上了首趟去施工現場的早班車。他介紹説:“我們春節期間一直夜班施工,為了保證節日的施工品質和安全,早上去現場各工點詳細檢查一下,確保萬無一失。”從一區到四區,從地下停車場至樓頂,再到庫房,每個重點部位檢查一遍,已臨近中午了。午飯後,午休時間,劉曉東這才拿出手機和身在國內的父母視頻拜年:“東北冷,二老注意身體,我明年春節一定回來看你們。”看到父母在視頻裏精神抖擻,他開心的笑了。

  按照往年慣例,除夕那天下班後,項目部邀請卡塔爾、印度、菲律賓、斯裡蘭卡籍員工一起貼春聯、包餃子、吃年夜飯,一起分享中國春節的歡樂……(津雲新聞記者董立景通訊員伍振 李巍)

  來源:津雲

  (原標題:“追夢”一帶一路建設者春節爭分奪秒建世界盃配套酒店)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