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這樣勉勵所有追夢人

2019-02-13 10:36: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春節是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總會給人們帶來新的憧憬和希望。春節假期結束後,各行各業的人們紛紛返回工作崗位,踏上新的奮鬥征程。今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70週年華誕,夢想在前、使命催徵!我們都是追夢人,在前進的道路上努力奔跑。

  “民生在勤,勤則不匱。”新春之際,讓我們以習近平總書記這些溫暖而有力的話語自勉自勵,在追夢路上自信自強,接續奮鬥,奔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追夢路上,為目標努力前行

  夢想屬於每一個人,廣大勞動群眾要敢想敢幹、敢於追夢。説到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要靠各行各業人們的辛勤勞動。現在,黨和國家事業空間很大,只要有志氣有闖勁,普通勞動者也可以在寬廣舞臺上展示自己的人生價值。

  ——2016年4月26日,在知識分子、勞動模範、青年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

  我國廣大科技工作者要有強烈的創新信心和決心,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勇於攻堅克難、追求卓越、贏得勝利,積極搶佔科技競爭和未來發展制高點。

  ——2018年5月28日,在中國科學院第十九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會開幕會上的講話

  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鬥、錘鍊高尚品格,在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勤學、修德、明辨、篤實,愛國、勵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奮鬥,同人民一起前進,同人民一起夢想,用一生來踐行跟黨走的理想追求。

  ——2018年7月2日,同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講話

  夢在前方,路在腳下。自勝者強,自強者勝。

  ——2013年5月4日,在同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座談時的講話

  追夢路上,收穫自信和勇氣

  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在奮鬥中收穫了更多自信和勇氣,更加堅定、更加昂揚地走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廣闊道路上!

  ——2019年2月3日,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正是這種“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的變革和開放精神,使中華文明成為人類歷史上唯一一個綿延5000多年至今未曾中斷的燦爛文明。

  ——2018年12月18日,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新時代屬於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見證者、開創者、建設者。只要精誠團結、共同奮鬥,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實現夢想的步伐!

  ——2018年3月20日,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只有奮鬥的人生才稱得上幸福的人生。奮鬥是艱辛的,艱難困苦、玉汝于成,沒有艱辛就不是真正的奮鬥,我們要勇於在艱苦奮鬥中凈化靈魂、磨礪意志、堅定信念。

  ——2018年2月14日,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追夢路上,創造美好的未來

  幸福不會從天降,美好生活靠勞動創造。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為廣大勞動群眾指明瞭光明的未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為廣大勞動群眾賦予了光榮的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征程,為廣大勞動群眾提供了寶貴的機遇。面對這樣一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有機會幹事業、能幹成事業的時代,廣大勞動群眾一定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

  ——2016年4月26日,在知識分子、勞動模範、青年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

  我們要拿出勇氣、拿出幹勁,在一代一代中國共産黨人團結帶領人民創造的歷史偉業的基礎上,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的業績,大踏步走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2017年10月24日,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會上的講話

  天道酬勤。勤勞勇敢的中國老百姓,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我們偉大的祖國,前程一定會越來越遠大!

  ——2019年2月3日,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只要13億多中國人民始終發揚這種偉大奮鬥精神,我們就一定能夠達到創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偉目標!

  ——2018年3月20日,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