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疆:春節旅遊實現“開門紅”

2019-02-14 13:13: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梁生文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新疆接待遊客超過301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各景區紛紛推出民俗活動,讓遊客體驗了不同的年味。

  這個春節,新疆各地舉辦了非遺民俗展、雪雕冰燈節、燈光秀等活動,吸引遊客。在天山天池景區舉辦的“社火”活動,把美景與民俗結合在一起。

  遊客 余小玲:眼前一片一片看不到邊的白雪,特別舒服,而且天也特別藍,這裡的活動這麼豐富多彩。

  春節期間,新疆開展了300項文化旅遊活動,將持續到正月十五。阿克蘇阿瓦提縣刀郎部落景區,7天裏接待遊客2萬人次,給當地農民帶來了額外收入。

  新疆阿瓦提縣木孜裏克村村民 玉山·買買提:給我們搞了個場地,大家都過來玩,看我們叼羊、賽馬比賽,這樣旅遊也發展起來了,對我們收入也挺好的。

  這個假期,新疆冰雪旅遊非常火爆,阿勒泰將軍山滑雪場日接待遊客超過7000人次。

  這個冬季,阿勒泰地區相繼舉辦了冬季旅遊博覽會、福海冬捕節、喀納斯冰雪嘉年華等,讓遊客看得過癮、玩得盡興。

  遊客 廖輝平:很棒,很爽,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民族風俗給我很震撼的感覺,讓我們從外地來的感受這樣的節日的氛圍。

  春節假期,新疆共接待遊客超過301萬人次,同比增長71.33%;旅遊總收入超過36億元,同比增長74.42%,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