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春走基層】江蘇海安:90後小管家們“巧妙治家”

2019-02-16 12:43:13|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王婷婷

  網格辦專職工作人員就是民生事務的服務員、矛盾糾紛的調解員、平安建設的組織員、政策法規的宣傳員、民情信息的收集員。網格工作雖然平凡,但卻心連千家,事連百姓。小小網格員,居民好幫手。

  南通海安有這樣一群90後網格辦專職工作人員,雖然沒有引以為傲的業績,但能夠踏實工作,服務大眾,一直以群眾事情無小事為準則,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的宗旨。

  “小信鴿”

  立根固本,在牢記使命中,鑄就無悔青春。 網格辦專職工作人員是基層群眾與社區之間溝通的橋梁,也是網格化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半年來,90後網格辦專職工作人員在網格內進行不間斷的憲法宣傳與反非法集資宣傳,讓居民們能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保障自己的權益,不讓犯罪分子有機可乘。

  為進一步提高群眾對網格員的知曉率、滿意率,更加積極地參與和支持網格工作,90後網格辦專職工作人員深入轄區商鋪、住戶,逐戶開展網格工作宣傳,耐心講解網格意義與實效。除了挨家挨戶走訪、解説,並向商戶、住戶發放宣傳資料外,還與物業工作人員密切配合,在轄區範圍所有小區內廣泛張貼宣傳海報,營造法治氛圍,也讓居民切實感受到網格工作共參與,和諧社會同受益。

  “開心果”

  堅守底線,在恪盡職責中,助推社會發展。 每當晨曦微露時,海安市開發新村小區的路上,總能看見一位中年婦女攙扶著一位男子一瘸一拐地走著,攙扶男子的中年婦女叫徐愛華,被攙扶的是她的愛人郜克儉。一場意外車禍,讓原本雖不富裕但其樂融融的幸福家庭褪去了歡聲笑語,而徐愛華為專心照顧老郜毅然選擇下崗。

  海安市開發區東城社區專職網格員孫鋮蔓了解這一情況後,經常去看望老郜,了解他們的生活所需,為他們帶來歡樂。通過不斷的走訪交流,密切聯繫群眾,傾聽群眾呼聲,讓特殊家庭感受到溫暖和關愛。網格化服務管理,就是要為困難家庭提供一個“開心果”,創造一段“親情”,用心走訪、以情解困,幫助窘困家庭解決實際困難。

  “調和劑”

  攻堅克難,在勇敢擔當中,彰顯時代底色。 網格辦專職工作人員就像是末梢神經靈敏地感知著網格內的細微變化,這群90後們平日裏一有空就走街串巷,從信息採錄到安全檢查,從排查隱患到解決難題,每天接觸的都是家長裏短,為居民服務就是最大的樂趣。

  居民文化水準層次不齊,居住地相對集中,導致生活習慣不一致,鄰裡的相處之道不一致,經常有村民找村委會反映化解矛盾。石莊村19組東西的碼頭因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在施工期間遭到大型車輛的碾壓,路面破損嚴重,行人車輛走路的時候存在風險,石莊村網格辦專職工作人員丁榮融一了解該情況立即向村委會反應,兩委班子到現場查看情況後,立即找到施工隊進行重建碼頭。半年來石莊村網格辦專職工作人員共參與化解垃圾擾民、田間排水問題等社會矛盾共18起。

  這群90後做的都是最基層的群眾工作,崗位雖小但體現了政府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的宗旨。他們爭取第一時間發現問題,把問題控制在萌芽狀態,立足“真幫實扶”,通過紮實有效的舉措將百姓心頭的“大事”“難事”逐個兒“消化”,用心走訪、以情解困,真正做到人在網中走,事在網中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