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9春運】全國鐵路連續8天單日發送旅客超千萬人次

2019-02-17 08:22: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昨天(2月16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100萬人次,同比增長8.6%,加開旅客列車872列。鐵路春運客流持續高位運行,連續8天單日發送旅客超千萬人次。

  各地繼續加開列車助力春運

  北京局集團公司加開前往佳木斯、鄭州、西安、成都、濟南等方向的列車61列;武漢局集團公司加開前往北京、上海、廣州等方向的列車110列;濟南局集團公司加開前往北京、福州、瀋陽等方向動車組列車38列;廣州局集團公司加開湖南前往廣東、華東等方向的列車242列;成都局集團公司加開前往北京、上海、廣州等方向的列車105列;烏魯木齊局集團公司加開前往上海、成都以及疆內哈密、伊寧、和田等方向的列車5列。瀋陽局加開前往北京、齊齊哈爾、大連、長春等方向臨時旅客列車61列。

  加大服務力度 助力旅客出行

  為做好節後旅客運輸工作,各地鐵路部門加大站車服務力度,努力為廣大旅客營造便捷、舒適、溫馨的旅行環境。西安局集團公司西安站設立“智慧出行服務島”便民平臺,為旅客提供查詢余票、尋人尋物等信息服務;山東鐵路部門現場還邀請了特約醫生、心理諮詢師為旅客健康巡診,設立法律服務台,為旅客提代(提供)法律諮詢和援助服務。

  返程客流與週末客流疊加

  今天(2月17日),山西局部地區還會有陰轉小雪的天氣,太原南站客流將持續保持高峰態勢,返程客流與週末客流疊加,預計持續發送旅客5萬人次以上。為了順暢旅客出行需求,太原南站加大了對檢票閘機、電梯、顯示屏等客運設備設施的檢查維修,確保客運設備狀態良好。

  鐵路部門預計,由於學生流、務工流、旅遊流和公務出差高度疊加,鐵路客流高峰將持續到春運結束。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