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望各國就5G網絡建設作出正確選擇

2019-02-21 17:34: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下周將在巴塞羅那召開,5G技術將成為會議熱點話題之一。一段時間以來,圍繞中國企業參與有關國家的5G網絡建設有不少議論。有人認為中國企業的産品和設備存在安全隱患,應將其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天(2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5G技術是全球化大潮下各國交流合作的産物,人為割裂或剝離將影響多邊合作,希望各國能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正確選擇。

  耿爽表示,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作為一項前沿科技,不是某個或某幾個國家的專屬,而是關乎全球經濟發展、世界各國利益、人類文明進步的大事。

  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5G技術是全球化大潮下各國交流合作的産物,是國際社會共同的高科技創新成果。它的全球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高度融合,無法人為割裂或剝離,否則將會影響互利共贏的多邊合作,損害開放包容的市場環境,破壞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國際規則。

  耿爽強調,在全球化時代,沒有哪個國家可以脫離世界獨立發展,也沒有哪項技術的開發與應用可以拒絕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中方將繼續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同各方共同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帶來的巨大發展機遇,加強包括5G在內的科技交流與合作,努力實現共同發展、互利共贏,為促進全人類福祉作出積極貢獻。在這一進程中,我們也希望各國都能基於自己的獨立判斷,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符合時代潮流的正確判斷與選擇。(央視記者 朱若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