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秘魯搶劫事件中國遊客目前安好?使館最新回應來了!

2019-02-21 16:42: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國際在線專稿:當地時間2月19日晚8點20分左右,秘魯東部馬德雷德迪奧斯大區的一家豪華酒店遭到約10名歹徒搶劫,一名當地導遊遭歹徒槍擊身亡。據中國駐秘魯使館網站發佈的消息,入住該酒店的41名中國籍遊客無人傷亡,僅一名遊客護照被搶。國際在線記者第一時間採訪了中國駐秘魯使館,了解到目前中國遊客的最新動態。

  一名當地導遊身中7槍身亡

  19日晚8點20分左右,秘魯馬德雷德迪奧斯地區的一家豪華酒店遭到約10名歹徒搶劫。當時,有53名來自多個國家的遊客入住該酒店,其中有41名中國籍遊客,他們屬於一個來自香港的旅行團。據秘魯當地媒體報道,這夥歹徒持槍逼迫遊客交出錢財,並尋找酒店內的保險箱。在搶劫的過程中,一位名叫瓦瑪尼(Elías León Huamaní)的38歲男導遊身中7槍死亡。

  據酒店工作人員稱,他們從監控器上發現劫匪行兇後,立即召集遊客和工作人員轉移到了附近的山上,並切斷了酒店的電源,來阻止歹徒的犯罪活動。

  據悉,該酒店名叫茵卡特拉雷瑟瓦亞馬遜酒店(Inkaterra Reserva Amazónika),是一傢俬人的豪華酒店,位於亞馬遜叢林的保護區內。

  目前,秘魯國家警察已經到達酒店進行調查,對犯罪團夥進行追捕。

當地導遊瓦瑪尼遇害

  十名歹徒為何人?

  秘魯《21世紀報》引述當地警察指揮官何塞·路易斯·拉瓦勒(José Luis Lavalle)的話稱,這名導遊可能是因試圖尋求救援,令歹徒恐慌,因而遭到槍殺。該指揮官表示,目前警方猜測該犯罪團夥有可能由外國人組成,警方有信心在幾天內會得到結果。目前,警方正在抓緊追捕犯罪團夥。

  據了解,事件發生地坦波帕塔(Tambopata)地區是秘魯犯罪率較高的地區,警方在此長期打擊賣淫和非法採礦等犯罪活動。對於搶劫酒店的犯罪團夥是否與非法採礦人員有關,拉瓦勒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二者有直接關係,但非法採礦活動確實吸引了一些國外的罪犯,他們當中有的人參與了幫派活動,曾犯下嚴重罪行。

  雖然有報道稱,這夥歹徒可能是哥倫比亞人和委內瑞拉人,但這一消息並未獲得秘魯東部馬德雷德迪奧斯大區刑事調查處負責人曼努埃爾·莫裏洛(Manuel Morillo)的確認,他指出,目前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不想讓這一推測妨礙調查。

事發酒店是一家豪華私人酒店

  中國遊客還住在該酒店

  根據中國駐秘魯大使館網站發佈的消息,事件發生後,中國駐秘魯大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立即聯繫秘魯警方、事發酒店以及當地旅行社等,了解有關情況。使館表示,當時酒店有來自香港的旅行團入住,共有41名中國籍遊客,劫匪殺害一名秘魯籍導遊並搶奪財物後逃逸。

  截至目前,沒有中國籍公民在此次事件中傷亡,僅一名遊客護照被搶。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已要求秘魯警方對中國遊客做好安全保護工作。

  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工作人員在微信上回應本網記者詢問時表示,經初步了解,中國旅行團還將繼續遊覽行程,目前他們還住在原酒店。中國駐秘魯使館將繼續跟蹤事件發展,同時提醒在秘魯的中國公民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如遇緊急情況需及時報警並聯繫中國駐秘魯使館或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黃蓉 何雨陽)

  秘魯報警及急救電話:105、117

  駐秘魯使館24小時領事保護電話:+51-995203968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12308熱線:+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國駐秘魯大使館發佈事件進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