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商務部:1月份對外投資規模雖同比略降 但品質效益提升

2019-02-21 18:37: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宇晨):中國商務部21日發佈數據顯示,今年1月份,中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37個國家和地區的973家境外企業累計實現非金融類直接投資91.9億美元。1月,對“一帶一路”國家投資合作穩步推進、對外投資結構持續多元、跨境並購有序開展和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大項目多,是中國對外投資合作平穩健康有序發展的特點。

  今年1月,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國家的新增投資超過13億美元,同比增長8.1%。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當日介紹,從數據看,中國對外投資結構持續多元,跨境並購方式有序發展。高峰説:“今年1月,對外投資主要流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製造業、批發和零售業、建築業等傳統投資領域。流向第三産業62.4億美元,同比增長29.5%,佔比達到67.9%。非理性對外投資得到有效遏制。我國企業共實施完成跨境並購項目30起,涉及製造業等國民經濟十個行業大類,實際交易總額13.72億美元。從並購行業構成看,製造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位居前列。”

  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份對外直接投資和對外承包工程的金額有所下降。對此,高峰分析認為,除一些國際機構對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可能放緩的預期和一些國家地區加嚴對外國投資的安全審查等因素外,也存在偶然性因素。高峰説:“去年同期個別行業大項目的投資額較大。比如去年1月份,流向採礦業的投資是37.5億美元,而今年1月份僅為5.5億美元,同比下降了85.3%。如果剔除採礦業,今年1月份我國流向其他領域的投資則同比增長22.6%。從總體來看,2019年1月,我國對外投資規模雖有所下降,但品質和效益不斷提升。”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