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商務部回應歐盟對中國鋼制輪轂反傾銷調查:不符合世貿組織規則

2019-02-21 17:40: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在今天舉行的商務部例行發佈會上,針對歐盟對中國鋼制輪轂發起反傾銷調查一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進行了回應,指出歐委會的做法不符合世貿組織規則規定的立案標準。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 高峰:歐委會的立案決定缺乏事實和法律依據,中方對此做法及後續有關調查方法表示嚴重關切,歐盟鋼制輪轂産業推測中國産品對歐盟産業造成損害威脅,沒有事實依據。

  高峰指出,實際上歐盟産業銷售穩定、就業增長、庫存下降、投資擴張,總體生産經營狀況良好,中國不是歐盟鋼制輪轂最主要的進口來源地,中國産品是歐盟市場多樣性的有益補充,不會對歐盟市場造成損害,有關反傾銷調查將會增加市場的不確定性,損害歐盟消費者的利益。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 高峰:中方一貫反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希望歐委會恪守世貿組織有關規則義務,審慎處理該案,避免影響中國與歐盟産業的正常貿易和良好合作。中方將密切關注案件的進展,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

  (央視記者 朱繼華 張道峰 戈曉威 張勇 唐志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