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隼鳥2號探測器準備登陸小行星“龍宮”

2019-02-21 19:48:33|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東京2月21日電(記者華義)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21日宣佈,隼鳥2號探測器將於22日登陸小行星“龍宮”並採集樣本。

  該機構説,隼鳥2號小行星探測器已開始執行“著陸”指令,從距離“龍宮”約20千米的待機地點開始緩緩下降。

  依照計劃,隼鳥2號將於日本時間22日8時30分左右短暫降落到“龍宮”,發射彈丸撞擊“龍宮”地表並採集地表下岩石等樣本。樣本採集完成後,隼鳥2號將飛回到原待機地點。

  隼鳥2號于2014年12月發射飛往“龍宮”,並於2018年6月27日抵達“龍宮”上空20千米處待機。該探測器原定於當年10月左右嘗試著陸並採集樣本,但由於“龍宮”地表崎嶇不平超乎預想,需要選擇更加精確的著陸點,因此著陸採集樣本時間推遲至今。

  如果一切順利,隼鳥2號將成為人類第二個採集到小行星樣本的探測器。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小行星採樣探測器是2003年日本發射的隼鳥號,它曾成功將“絲川”小行星的一些物質微粒送回地球。隼鳥2號是隼鳥號後繼探測器,預計于2020年底返回地球。

  小行星“龍宮”在地球和火星之間的軌道上運行,直徑約1千米,被認為含有水和有機物,比小行星“絲川”更為原始。科學家希望通過分析採集到的小行星樣本,解答太陽系形成和生命起源的若干謎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