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手機驚艷全球 通信界大佬:封鎖華為不可取

2019-02-26 15:44: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10067525_15510960436851n

  2月25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參觀者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華為展臺拍攝華為        Mate X手機。 新華社記者郭求達攝

  國際在線專稿:25日,2019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在西班牙巴塞羅那開幕,華為首款5G折疊屏手機HUAWEI Mate X也在發佈會上首次亮相,引來全球眾多媒體爭相報道。諾基亞總裁、英國沃達豐總裁等眾多通信界大佬隨後在接受外媒採訪時紛紛表示,5G時代已經到來,5G技術事關國家競爭力和科技創新,封鎖華為將會是一個不可取的錯誤決定。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25日報道,目前,德國和英國都在考慮是否讓華為參與他們國家的5G網絡建設,但是都還沒有做出決定。然而,出席世界移動通信大會的通信界大佬們則紛紛表示,拒絕讓華為參與5G建設將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英國沃達豐總裁尼克·裏德(Nick Read)在大會上警告稱,封殺中國公司參與英國的5G建設對於英國的科技發展將是一個“巨大的破壞”,且有損英國在歐洲供應鏈中的競爭力。

  另一家英國電信巨頭EE的總裁馬克·艾勒(Marc Allera)則表示,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之外將妨礙英國的科技創新。艾勒認為,重新去尋找可替代的供應商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這樣一來,英國將沒有時間去創新。

  而諾基亞總裁拉吉夫·蘇裏(Rajeev Suri)也表示,如果不採用5G技術,監管障礙將使得歐洲落後於美國和中國。

  英國路透社25日的報道則稱,負責情報監聽的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的負責人傑裏米·弗萊明(Jeremy Fleming)25日在新加坡的一場演講中表示,5G時代的網絡安全問題不是一個華為那麼簡單,中國在全球科技版圖中的新位置比這重大得多。而英國如何處理這個問題,對於將來的繁榮和安全問題至關重要,這不僅僅是5G合同應該給誰的問題。

  報道稱,5G將帶來超快的網速,從而成為許多工業和網絡的基石,無人駕駛和物聯網都將成為可能,是一項革命性的技術。

  “5G將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甚至任何時代裏最重要、最有效的技術,所以我希望英國能擁有一個多元化的供應商市場。而一個允許入場的供應商數量屈指可數的市場對於網絡安全絕沒有好處。這跟供應商是來自西方,還是中國,還是其他什麼地方沒有關係。”傑裏米説。

  《日本時報》的報道則表示,華為發佈了5G可折疊手機,並宣佈已經為5G時代的到來做好了準備。

  報道稱,華為是全球第二大的智慧手機供應商,僅次於三星。三星上周也發佈了旗下的可折疊智慧手機,售價約為2000美元(約合人民幣13385元),在蘋果等競爭對手正在降價出售的浪潮中,再次點燃了消費者的購買興趣。沒想到華為後來者居上,宣佈HUAWEI Mate X售價高達2600美元(約合人民幣17400元),創下了手機售價的新高。

  報道稱,華為在會上同時宣佈,華為在開發5G手機上已經實現了行業引領,可以為消費者個人和商業夥伴提供最快的手機網速,如下載一部約954M的電影只需3秒。

  報道認為,因為5G還涉及到網絡電纜的建設,而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通信設備提供商,具有天然的優勢。(何雨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