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總統“三一運動”發表致辭 強調深化與日本合作

2019-03-01 13:42:14|來源:中新網|編輯:張倩楠

  中新網3月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3月1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出席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的“三一運動”100週年紀念儀式並致辭。在韓國最高法院判強徵勞工索賠勝訴、韓日出現海上問題摩擦的背景下,文在寅強調,以史為鑒力促和平,深化與日本的合作。

  據報道,文在寅稱,韓國需加強與日本的合作。歷史無法改變,但未來可以改變。文在寅強調了面向未來的韓日關係。

  日本在1910年到1945年間對朝鮮半島實施殖民統治。1919年3月1日,朝鮮半島爆發了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三一運動”。1949年,韓國政府將3月1日定為國家法定紀念日。

  為紀念“三一運動”100週年,韓國政府26日宣佈對4378人實行特赦,但不包括涉腐敗案的政界或經濟界人士。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