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加坡企業對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充滿期待

2019-03-06 15:40: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牧寧):3月6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大廈舉行,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銜參贊鐘曼英、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以及新加坡企業發展局、各商會代表出席了本次發佈會。

  在當天的發佈會上,鐘曼英公參首先介紹,作為“不一般”的展會,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成果豐碩。將於今年11月5日至11日舉辦的第二屆進博會,將繼續打造“國際一流博覽會”,為包括新加坡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她説:“第二屆進博會的招展工作去年已經開始,各國的反應非常積極。今年的進博會將是‘規模更大、品質更優、創新更強、層次更高、成效更好’的又一次國際貿易盛會。目前,各國企業踴躍報名,企業展簽約面積已經超過一半。我們也在為新加坡的參展企業爭取更大的參展面積。”

  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對於第二屆進博會充滿了期待。他認為,這種期待源於新加坡企業界對於中國經濟持續開放發展的信心。他説:“伴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國內的消費能力將更加強勁,開放市場的意願也會持續增強。習近平主席帶領中國走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的道路。未來15年,中國將採購40萬億美元外國商品這一目標,展示了習近平主席進一步開放中國市場的決心。”

  2018年,張松聲帶領由80家新加坡企業組成的展團參加了首屆進博會,並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他表示,參加第二屆進博會的新加坡企業可能增加至100家,新加坡企業展館的面積也將擴大。

  張松聲説:“今年我們計劃在服務貿易展廳、食品和農業展廳,以及品質生活展廳設置新加坡展館。去年我們參加了智慧及高端裝備展區,今年我們轉為參加品質生活展。我們的展館面積將所有擴大,希望參展新加坡企業抓住機會,提前預定展位。”

  在首屆進博會上,來自新加坡的食品大受歡迎,新加坡食品企業的展位前排起了長龍。這讓新加坡企業看到了中國市場的潛力,也讓他們更加盼望在第二屆進博會上可以找到更多商機。新加坡大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經理白毅柏表示,參與進博會為公司帶來了有潛質的買家和亮眼的成績,他呼籲更多的新加坡企業參與到進博會中,共同尋找商機。

  白毅柏説:“我呼籲!各位,我們來吧!一起去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一起去撈幾桶金回來!謝謝大家。”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