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香港國際機場2月客運量和飛機起降量穩定增長

2019-03-18 16:37: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納新):香港國際機場1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2月香港國際機場客運量和飛機起降量持續增長。其中客運量達589 萬人次、飛機起降量32430架次,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1.1% 和0.3%。

  今年頭兩個月,香港國際機場共接待旅客1240萬人次,處理飛機起降68960架次,同比分別增長3.6%和0.9%。據介紹,客運量的增長主要受轉機和過境旅客量同比增長7%的帶動。

  此外,香港國際機場位於廣州東站的城市候機樓已于3月1 日正式啟用,讓旅客可從廣州經香港國際機場前往世界各地。旅客在城市候機樓乘搭接駁車輛前往廣州蓮花山口岸後,可使用航空公司的預辦登機服務,再乘坐快船直達香港國際機場。

  香港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副總監姚兆聰表示,香港國際機場一直是聯運樞紐,通過提供快船、客車和跨境轎車服務,方便旅客往來香港國際機場與粵港澳大灣區多個城市。隨著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去年相繼投入服務,香港國際機場的交通網絡更為廣闊。廣州東站是香港國際機場在大灣區內最新開設的城市候機樓,至此區內的城市候機樓已增至15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