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泰國大選拉開帷幕 民調稱最終投票率可能高達97%

2019-03-18 08:24:36|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3月18日電 綜合報道,泰國將於3月24日舉行8年來首次國會大選,當地于17日舉行提前投票,多達260萬已事先登記的選民涌到各大票站投票,在高達30攝氏度的大熱天,不少票站都排起長龍。據最新民調顯示,此次大選最終投票率可能高達97%,比對上一次2007年舉行大選的85.4%更高。

  17日,選委會在泰國全國設置395個投票站,安排不能在週日投票的選民提前投票,投票時間為當地時間早上8時至下午5時。在投票開始前2小時,曼谷已有不少選民在票站外排隊。當地政府派出警員到場維持秩序及疏導交通。

  據報道,現年98歲的泰樞密院主席炳上將亦現身投票,是他自早前入院以來首次公開露面。炳上將坐在輪椅上,要靠儀器協助呼吸,由保安人員護送到曼谷都實的投票站,自行站起來將選票放進投票箱,但未有響應記者提問。該區亦有數百名軍人到投票站外排隊投票。

  據泰國選舉法例,任何已登記提前投票的選民若未有參與提前投票,將不得在正式投票日當天投票。

  在選民中,還包括大批已成年多年,卻始終無機會投票的“首投族”。24歲實習教師那裏就是“首投族”之一,她當地時間17日淩晨4時已起床,以趕在交通變得擠塞前來到投票站,她直言對投票感到興奮,期望借今次選舉改善泰國經濟、交通、教育及不平等的問題。

  另外,47歲的伯爾尼和妻子一同到場投票,他表示對今次投票期待已久,希望政府能解決當地的暴力問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