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議會將第三次表決脫歐協議 官員:現在修改還不晚

2019-03-18 09:38:3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議會下議院預計于19日對首相特雷莎·梅“脫歐”協議進行第三次表決。英國前外交大臣約翰遜17日表示,政府現在對梅“脫歐”協議作出“實質修改”還不算太晚,並且就本週議會再次對“脫歐”協議投票發出警告。

  “現在對協議作出實質修改還不太晚”

  據報道,在約翰遜被問及是否有一種方法能打破議會英國“脫歐”僵局時,他説:“可能吧”“本週將召開歐盟峰會。現在對保障條款作出實質修改還不算太晚。在嘗試修改協議前進行投票是荒謬的。”

  約翰遜曾經是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活動的領導人物,可能會影響其他議員對梅“脫歐”協議的投票。

  約翰遜還表示,梅應對與歐盟未來關係的談判勾勒出自己的策略,“解釋根本性問題,讓充滿疑慮的議員們安心。”

  據悉,英國議會本週將對梅的“脫歐”協議進行第三次表決,她希望能夠爭取到更多議員的支持,許多議員和約翰遜一樣,擔心所謂的北愛爾蘭保障條款讓英國受制于歐盟的規則。

  英首相發最後通牒:不通過協議,英將被困歐盟

  此前,梅向議會議員警告稱,要他們在本週的第三次表決中通過其“脫歐”協議,否則英國將面對更曠日持久的分手歷程,並被迫參與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甚至可能永遠脫離不了歐盟。但有媒體報道稱,歐盟官員認定梅的勝算很低,並已開始為她下臺和確保其繼承人不會背棄雙方談成的“脫歐”協議做好準備。

  目前,梅正爭取在21日歐盟峰會前,讓議會通過其“脫歐”協議。梅撰文警告稱:“如果議案回到起點,必須重新協商一份新協議,那將意味著更長時間的延期——英國幾乎肯定必須參加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她指出:“英國人民在投票離開歐盟三年後,還得投票選舉歐洲議會議員,這是不堪想像的。這將是英國議會集體政治失敗的最強有力象徵。”

  報道稱,若梅能爭取到扭轉前兩次表決結果所需的至少75票,下議院最遲可在4月25日通過必要立法,為英國在5月最後一週或6月第一週“脫歐”鋪平道路。但若協議再遭否決,她將被迫尋求長時間延後《裏斯本條約》第50條所設的“脫歐”期限,英國也必須耗費1億英鎊參加歐洲議會選舉。

  據《星期日電訊報》引述消息報道,英國官員在給梅的一份建議中説,一旦參加歐洲議會選舉,英國能夠尋求延長第50條的次數將不受限制,這可能導致英國“永遠被困在歐盟”。

  英國保守黨20議員料投反對票

  目前,已有幾名疑歐派保守黨議員暗示可能會改變投票意向。其中一名議員考辛斯基16日表示,基於英國可能取消“脫歐”的風險,他現在決定支持梅的“脫歐”協議。與此同時,資深保守黨議員博爾斯則因“脫歐”立場與黨內分歧,而宣佈退出地方黨部。

  路透社指出,保守黨約有20名議員預料會堅持投反對票,但特雷莎•梅有望贏得少數反對黨工黨議員的支持。

  歐盟委員會15日也告訴成員國大使,英國“脫歐”期限可能不止延長一次。歐盟領導人正考慮施壓英國,把“脫歐”期限延長至少一年,以便尋求打破當前僵局的途徑。

  梅則希望英國儘快“脫歐”,但坦承必須做得更多,才能説服她所屬保守黨的數十名“脫歐”派議員以及盟黨北愛民主統一黨(DUP)議員支持“脫歐”協議。

  (原標題:英議會將第三次表決脫歐協議 官員:現在修改還不晚)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