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脫歐延期至何時?歐盟或更傾向於長期延遲

2019-03-18 13:32:3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日前,著名資産管理公司BK Asset外匯策略董事總經理分析師凱西·連恩表示,英國議會否決首相特蕾莎·梅“脫歐”協議,以及“無協議脫歐”案,接下來唯一的可能就是向歐盟提出延期“脫歐”。報道稱,從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近日講話來看,歐盟更傾向於英國“脫歐”時間長期延後,而不是短期。

  據報道,要求《裏斯本條約》50條延期,將使得英國“脫歐”進程又重新回到起點。所不同是梅不會再以“無協議脫歐”來作威脅。從技術程式上來看,在英國與歐盟達成協定之前,“無協議脫歐”仍屬於違約。

  歐盟將批准英國延期“脫歐”,但關鍵是延期“脫歐”的期限,如果只是兩個月的延期,英國投資者將會感到失望,原因在於過去兩年多時間未能達成“脫歐”協議,延期幾個月的時間,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的可能性很小。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社交網站表示,若英國認為有必要重新考慮“脫歐”策略並達成共識,那麼在歐盟峰會前,他傾向於歐盟27國對延長英國“脫歐”期限持開放態度。

  (原標題:英國脫歐延期至何時?歐盟或更傾向於長期延遲)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