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會見美國會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代表

2019-03-19 09:53: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四)18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美國會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共同主席拉森(左四)和拉胡德(左三)以及4名小組成員會面(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供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納新):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8日在禮賓府會見了到訪的美國國會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共同主席拉森和拉胡德以及4名小組成員。

  林鄭月娥歡迎美議員訪港,親身了解香港的最新發展情況。她指出,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其中法治和司法獨立得到基本法的全面保障,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也是維持商界信心的重要因素。香港在司法獨立和法治方面名列世界前茅,並擁有完善的法律援助制度,有助於維護司法公義。她説,香港特區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主權和領土完整,並按照基本法實行高度自治。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與美國的經貿關係一直密切,美國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香港也是美國在全球經濟體中享有最大貿易順差的地方,去年順差達311億美元。她期望香港與美國加強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加大雙方的共同利益。她説,香港正大力推進創新科技發展,歡迎美國院校和科技企業落戶香港。她同時希望香港與美國在文化藝術、青年交流和執法部門的互助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