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在莫斯科舉行

2019-03-19 14:36: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俄羅斯出口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伊戈爾•朱克在推介會上發言(攝影:李俊翔)

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有限責任公司總裁唐貴發在推介會上發言(攝影:李俊翔)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公使銜經濟商務參贊李靜援在推介會上致辭(攝影:李俊翔)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俊翔):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18日在莫斯科國際貿易中心舉行。據展會主辦方介紹,企業展的參展報名工作目前已經全面展開,各參展商可到中國進博會官網上報名,簽約截止日期為2019年5月15日。

  中國駐俄羅斯使館公使銜經濟商務參贊李靜援在推介會致辭中表示,中國進博會是中國政府推進新一輪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旨在為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其他各國打造增進彼此經貿往來和相互投資的平臺,展示各國發展的優勢和潛力,並推動各國對華貿易合作。去年11月,俄總理梅德韋傑夫親自率團出席首屆進博會,俄羅斯40多個州區的百餘家企業參展參會,涉及農産品、食品、醫療設備、高新技術、服務貿易等領域,達成了數億美元的合作意向,取得了良好的參展效果。俄羅斯是中國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兩國在各領域都建立了高水準的合作關係。2018年中俄貿易額突破1000億美元,並正在向2000億美元的大關邁進。李靜援誠摯地邀請俄羅斯企業界代表參加第二屆中國進博會,分享中國對外開放和經濟發展的成果,推動中俄經貿關係再上新臺階。

  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有限責任公司總裁唐貴發表示,第二屆中國進博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展覽規模和主題與上一年基本一致,分為汽車、高端裝備與智造、科技生活、品質生活、食品及農産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服務貿易等七大展區。展館擁有16個國際一流展廳,面積達到50萬平方米。博覽會的主辦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緊鄰上海虹橋交通樞紐,出行十分便利。屆時,主辦方將為來自各國的參展商和客商提供高品質的住宿、飲食及參展服務,相信第二屆進博會辦展水準與上屆相比將有很大提升。

  “俄羅斯出口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伊戈爾·朱克在推介會上表示,俄羅斯在首屆中國進博會上的展位面積達到2000平方米,有百餘家俄羅斯企業參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是中俄建交70週年,希望兩國進出口企業不僅在數量上取得突破,更重要的是提升兩國間的貿易品質,並且在將俄羅斯的商品賣到中國的同時,與中方企業建立起長期夥伴關係,推動兩國貿易的良性可持續發展。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共吸引了來自172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會,3600多家企業參展,超過40萬名境內外採購商到會洽談採購、參觀體驗,展會成交額達578億美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