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哥倫比亞對委制裁登峰造極 禁止擁有馬杜羅姓氏者入境

2019-03-19 09:50: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宇):由於邊界紛爭等諸多矛盾而一直與鄰國委內瑞拉關係緊張的哥倫比亞,今年以來又因支持委內瑞拉國內反對派加大了對委總統馬杜羅及其政府的抵制,近期對委制裁措施更是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據哥倫比亞媒體報道,近日,一個赴哥旅行的委內瑞拉五口之家,因與委內瑞拉總統同姓馬杜羅而遭到哥政府的驅逐。

  報道稱,一位名叫阿爾基米羅·馬杜羅的委內瑞拉人帶領妻子和3個子女在本月12日赴哥倫比亞旅行途中,遭哥倫比亞移民部門拒絕入境並被驅逐。哥官方解釋稱,這5名委內瑞拉人屬“非法入境”,原因是他們與委內瑞拉現任總統馬杜羅擁有同一個姓氏;而且根據哥方掌握的材料,“阿裏基米羅·馬杜羅很可能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的表親”。儘管阿裏基米羅·馬杜羅與其家人堅決否認與委內瑞拉現任總統家族沒有任何親屬關係,但還是在過境時被哥方當場驅逐出境。

  到目前為止,委內瑞拉官方尚未對哥倫比亞相關驅逐規定作出回應。但委總統馬杜羅的兒子蓋拉通過互聯網發文調侃稱,“請哥倫比亞方面在採取滑稽和愚蠢的做法前先調查清楚,我可以擔保,被驅逐的這家委內瑞拉人確實不是我家的親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