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哈薩克斯坦新任總統托卡耶夫宣誓就職

2019-03-20 15:26:0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3月20日報道,哈薩克斯坦新上任總統托卡耶夫宣誓就職。此前,哈薩克斯坦時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宣佈辭職,並稱,國家領導人的職務由哈議會上院議長托卡耶夫代為履行。納扎爾巴耶夫稱,托卡耶夫“是一個誠實、有責任感和説到就做到的人”。

  當地時間19日,納扎爾巴耶夫宣佈辭職。當晚,納扎爾巴耶夫通過電視媒體向全國發表了重要講話。納扎爾巴耶夫在講話中,宣佈決定提前結束其總統權力。

  據報道,卡瑟姆若馬爾特·克米列維奇·托卡耶夫今年65歲。納扎爾巴耶夫指出,他與托卡耶夫從哈薩克斯坦獨立第一天就在一起工作。他説:“我非常了解他。他是一個誠實、有責任感和説到就做到的人。我擔保,托卡耶夫就是我們能夠信賴、把哈薩克斯坦交給他管理的那個人”。

  聯合國前副秘書長奧爾忠尼啟則曾表示,托卡耶夫曾在蘇聯駐華大使館工作。精通英語和漢語,是使館裏中文講的最好的工作人員。他此前為大使當翻譯,工作非常出色。他還是一名優秀的外交官和國務活動家。

  (原標題:哈薩克斯坦新任總統托卡耶夫宣誓就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