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媒:西安是中意時尚合作的理想城市

2019-03-21 18:52: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專稿:近日,由西安高新區、意中基金會聯合主辦的第一屆中意時尚産業創新發展論壇暨中意時尚小鎮簽約儀式在意大利米蘭舉辦,中國和意大利將展開闔作,聯手打造“西安國際社區時尚小鎮”。意大利媒體報道稱,意大利時尚是意大利製造在中國發展的關鍵,而西安是雙方在時尚領域合作的理想城市。

  2018年3月1日,無人機視角下的西安永寧門城墻被燈光裝飾得華麗璀璨。 新華網發 林敬淇 攝

  法國《歐洲時報》3月20日援引意大利《晚郵報》的消息稱,3月18日,第一屆中意時尚産業創新發展論壇在米蘭舉辦,在本屆論壇上,中意雙方簽署了一系列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時尚領域展開積極合作。期間,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接受《晚郵報》的採訪時表示:“意大利時尚是意大利製造在中國發展的關鍵,我們發現,意大利生産的優質服裝和配飾是傳播意大利製造和商業機遇的理想元素,因為意大利既能提供生産的‘硬實力’,又能提供藝術和文化的‘軟實力’,時尚正好介於這兩種實力之間。”

  傑拉奇説:“在意大利和中國的商業合作之旅中,西安是雙方在時尚領域合作的理想城市,因為中國西部有著豐富的能源。而且西安已經成為中國第九個國家中心城市,未來中國政府將圍繞西安發展時尚和旅遊産業。”最後他總結説:“事實上,這對於意大利和中國來説是一個雙贏的局面,我們永遠不會成為中國時裝公司的競爭對手。”

  報道稱,意大利時尚和中國時尚將繼續在兩個互補但不競爭的軌道上前行,這一觀點也得到了意大利國家時裝商會會長卡帕薩的認可。他從2019年2月開始與“西安國際社區時尚小鎮”計劃合作,他表示:“意大利已經成為中國第二大高端時尚進口國,中國消費者對意大利的高品質産品很感興趣,並且已經準備好接受它們。”

  對於“米蘭-西安時尚聯盟”如何運作的問題,卡帕薩回應説:“設計學校肯定是另一個合作的領域,事實上,近幾年,每年都有數量可觀的中國學生註冊米蘭一些時尚院校的課程,這些院校也已經在中國開設了分校,比如馬蘭戈尼學院在上海開設的分校。”

  報道稱,“西安國際社區時尚小鎮”的設計靈感來源於五座國際時尚都市,其中就包括米蘭,該小鎮目前已投資100億元人民幣。除此之外,2019年西安還計劃建造一條“歐美風情街”,2019年下半年還將開設一個有意大利企業參與的時尚設計教育中心。

  除了時尚,意大利和西安還將展開其他領域的合作。2019年6月,米蘭理工大學將和西安高校合作,在西安開設一個創新中心。(彭思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