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脫歐大限延期方案公佈:脫歐協議通過即可延後脫歐大限至5月22日 英國首相表示同意

2019-03-22 07:5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北京時間3月22日7點45分更新:

  【歐盟脫歐大限延期方案公佈:脫歐協議通過即可延後脫歐大限至5月22日 英國首相表示同意】

  當地時間3月21日22點,歐盟委員會就英國脫歐協議延期公佈方案。方案説,脫歐延期至5月22日的前提是,英國議會要在下周也就是原定脫歐大限之日,批准脫歐協議。如果下周脫歐協議無法通過,脫歐大限只延期到4月12日。這是在長達數小時關門討論中,幾易其稿後釋放出的最新消息。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説,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同意,她説大家有必要消除這些不確定性。

  會議之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英國如果在4月12日前表明要參加2019年歐洲議會選舉,那麼“所有選項仍然存在,英國政府的選項仍將是有協議脫歐,無協議脫歐、延期脫歐或者撤銷脫歐協議。如果4月12日之前沒有決定是否參加歐洲選舉,那麼長時間延期脫歐是不可能的。” 這個延期與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昨天給歐盟首腦信函中提及的脫歐限期6月30日相差甚遠。

  歐盟脫歐談判代表米歇爾 巴尼耶認為:“歐盟已經仁至義盡,下一步全看倫敦的決定了”。 此間,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表示“梅必須改變方向”。英國下院議長約翰 伯考對議員説,“你們沒有一個人是叛徒,所有人都在盡力而為。每個議員的莊嚴職責就是做他或她認為正確的事。”他認為,他自己也是在履行自己的職責。幾天前,他提出議會不能就相同或基本相同的脫歐議案提交議會投票,一石激起千層浪。

  英國議會網站上簽名要求撤銷脫歐的人總數在過去24小時內已經超過100萬。截止發稿,此網站第三次陷入癱瘓。網站負責人在社交網站上稱,這是自2016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網上簽名。(央視記者 蘇芳)

  此前消息:

  快訊:歐盟最新表示,同意有條件將英國“脫歐”期限延後到5月22日。(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譯自衛報)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