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摩納哥駐華大使:習主席來訪是我們極大的榮耀

2019-03-25 09:33: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摩納哥駐華大使凱瑟琳·福特裏埃在接受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習主席的到訪令摩納哥舉國上下倍感榮幸,這將是摩納哥的歷史性時刻。

  摩納哥駐華大使 凱瑟琳·福特裏埃:歡迎習主席訪問摩納哥,這是我們極大的榮耀,這是摩納哥第一次迎來如此重要的訪問,所有人都覺得很榮幸,整個公國上上下下都在為這次訪問的圓滿成功而努力,所有人都在為這次具有歷史意義的訪問進行準備。

  摩納哥是世界上國土面積第二小的國家,人口只有大概3.8萬,福特裏埃説,摩納哥與中國的友好關係充分説明,國家的大小不會影響國家間的親密程度。

  2020年,中摩兩國即將迎來建交25週年,福特裏埃表示,希望習主席此訪能進一步促進兩國關係深入發展。

  摩納哥駐華大使 凱瑟琳·福特裏埃:為未來,為子孫後代而共同努力,比如文化交流合作就是我們未來一直可以開展的,2017年中國故宮的展品曾在摩納哥展出,摩納哥也曾在北京故宮舉辦格裏馬爾迪王朝的展覽,通過這些交流,我們互相學習借鑒。

  福特裏埃指出,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積極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為經濟全球化注入新的活力,也將為摩納哥帶來新的機遇。

  摩納哥駐華大使 凱瑟琳·福特裏埃:這些年,我見證了我們兩國關係的顯著發展,最開始是旅遊業、文化産業,文化交流加強了,經貿往來也加深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