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民主黨要求公開“通俄門”報告全文 特朗普稱“不介意”

2019-03-26 13:44:2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華盛頓3月25日電 (記者 沙晗汀)美國國會眾議院多位民主黨議員當地時間25日晚致信美司法部部長威廉·巴爾,要求其全文公佈特別檢察官米勒有關“通俄門”調查報告。

  民主黨籍的眾議院6個委員會主席在信中説,巴爾提供的報告總結對國會而言“遠遠不夠”。為使國會行使其職責,巴爾須在4月2日之前提供米勒報告全文。

  對於民主黨議員的要求,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是否公佈報告全文一事將由巴爾決定,他本人對此“完全不介意”。特朗普同時表示,那些發起該項調查的人心懷叵測,“他們才應該被調查”。

  在巴爾24日公佈的米勒“通俄門”調查報告主要結論中,明確指出特朗普競選團隊或任何與之相關人員沒有密謀或協同俄羅斯政府干預2016年大選。對於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報告稱“不能證實特朗普有罪,也不能證實其無罪”。巴爾在與司法部官員協商後,認定米勒在調查期間收集的證據不足以證明總統的行為構成妨礙司法公正罪。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24日晚發表聯合聲明稱,米勒在報告中並沒有證實特朗普沒有構成妨礙司法公正罪,因此調查報告全文必須立即公開。聲明稱,由於巴爾曾經公開否定“通俄門”調查一事,説明他不是一位中立的觀察者,因此他的結論難以客觀。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和監督委員會主席開明斯表示,儘管他們對米勒有信心,但不能否認特朗普競選團隊人員與俄羅斯方面的聯繫,因此“讓公眾和國會能夠評估米勒收集的所有相關證據非常關鍵”。

  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同時表示,將繼續本月4日開啟的針對特朗普是否存在妨礙司法、貪腐以及權力濫用等問題的調查。共和黨議員則紛紛呼籲國會“向前看”,關注其他議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卡錫稱,“通俄門”調查結果已經産生,特朗普沒有“通俄”,“是時候向前看了”。

  有美媒分析認為,儘管調查結果顯示總統沒有“通俄”,但仍存諸多疑點。例如特朗普為什麼罷免時任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以及為什麼包括特朗普在內的多人在涉及俄羅斯事宜上説謊等。目前多方期待米勒報告全文能夠給出答案。

  (原標題:民主黨要求公開“通俄門”報告全文 特朗普稱“不介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