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福島核事故致人員持續疏散 部分災區疏散指示將解除

2019-03-26 14:01:2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福島縣大熊町部分地區疏散指示將於4月10日被解除一事,事實上已于3月26日敲定。此前,該地區因日本福島核事故全町人員持續疏散。

  據報道,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災害當地對策總部提出上述方案,大熊町也表示同意。福島第一核電站所在的福島縣雙葉町和大熊町將首次解除疏散指示。

  對策總部的總部長磯崎仁彥,造訪了位於該縣會津若松市的大熊町政府辦公地,與町長渡邊利綱等人會面,並傳達了日程安排。

  會面結束後,召開記者會的磯崎介紹稱:“其中也有核去污的效果,已判斷環境中的輻射量充分下降。這也是立足於大熊町方面希望儘早解除(疏散指示)的要求。”

  渡邊稱:“我有一種終於來到了這個階段的感覺,但全境解除疏散還沒有眉目”,表示將為疏散指示仍存的返家困難區域實現重建,而繼續請願。渡邊表示,希望在建設中的町政府新辦公樓啟用的4月14日之前,解除疏散指示,此前與中央政府方面進行磋商。

  疏散解除的對象,是除輻射量較高的返家困難區域以外的居住限制區域,和疏散指示解除準備區域。截至2月底,有140戶家庭共374人進行居民登記。大熊町的人口約為1萬人。

  目前,町政府新辦公樓正在疏散解除對象區域建設之中,啟用儀式後將展開搬遷工作,5月7日開始辦公。

  (原標題:福島核事故致人員持續疏散 部分災區疏散指示將解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