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氣象局:受厄爾尼諾影響 今年氣候狀況偏差

2019-03-26 06:4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中國氣象局昨天舉行全國汛期氣象服務動員電視電話會議。記者從會上了解到,受厄爾尼諾影響,預計今年我國氣候狀況總體偏差,旱澇災害較重,極端天氣事件將偏多。

  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中心主任宋連春介紹,自2018年9月開始,赤道中東太平洋海溫持續偏暖,已形成新的一次厄爾尼諾事件。受其影響,今年以來,我國天氣氣候形勢複雜,表現為氣溫“前冷後暖”,起伏波動大;降雨“南多北少”,南方陰雨寡照天氣持續時間長、入汛提前,強對流開始早且猛烈;華北、西南部分地區氣象乾旱露頭,森林草原火險氣象等級居高不下。

  據國家氣候中心預測,本次厄爾尼諾事件將持續到2019/2020年冬季,強度為中等至偏強,對我國的影響也將持續。預計今年我國氣候狀況總體將偏差,降雨呈“南多北少”分佈,旱澇災害較重,極端天氣事件將偏多,江淮、江南降水偏多,長江中下游可能有較重汛情併發生階段性洪澇災害。登陸我國的颱風個數偏多,強度偏強。對此,氣象部門表示將進一步加強監測,提高預報準確率,為科學防災、減災提供及時、有效的服務信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