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方説指控俄公民參與“通俄門”是美國司法之恥

2019-03-26 13:35:30|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莫斯科3月25日電(記者劉洋)俄羅斯外交部網站25日刊登評論説,美國為莫須有的“通俄門”耗費了大量時間、人力和財力,指責俄公民參與這一虛構醜聞之舉堪稱美國“司法制度的恥辱”。

  俄外交部的評論説,美國特別檢察官米勒的調查沒有發現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成員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通俄”。但為了做出這一結論,19名法律專家和40名調查人員花費了近2年的工作時間,開出了2800張司法傳票,詢問了500名證人,進行了500次搜查。美國在這種明顯虛構的事件上耗費了大量時間、人力和納稅人錢財。

  評論説,為了給調查團隊所做的“無用功”正名,美國司法部去年指控25名俄羅斯公民參與“通俄門”,此舉實在“搞笑”。其政治化動機如此明顯,堪稱“美國司法制度的恥辱”。

  俄外交部説,莫斯科在“通俄門”傳聞剛出現時便指明瞭其虛假性,並一直要求美國政府提供事實證據而未果。米勒的調查依然未提供俄參與對美網絡攻擊及“破壞美國民主”的證據,但美方卻無休止地將相關罪名加給俄方。希望華盛頓鼓起勇氣,正式承認一切有關“通俄門”的流言蜚語都是旨在配合美國國內政治鬥爭的虛構誹謗,或許那時“通俄門”傳聞才能畫上句號。

  當天早些時候,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對新聞界説,美方的“通俄門”調查毫無依據,此舉如同“在黑屋子裏尋找本不存在的黑貓”。

  24日,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致信國會參眾兩院司法委員會兩黨領導人稱,特別檢察官米勒的調查沒有發現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成員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通俄”。

  米勒2017年5月受命展開調查,迄今已起訴逾30個美國或他國個人和實體,數名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認罪或被定罪,但罪名均不涉“通俄”。

  特朗普一再指責“通俄”調查是政治“獵巫”。俄羅斯多次否認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

  (原標題:俄方説指控俄公民參與“通俄門”是美國司法之恥)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