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拉開帷幕

2019-03-26 11:02: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今天正式舉行,今年的主題是“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博鰲亞洲論壇新任秘書長李保東在接央視記者的獨家專訪時介紹説,今年論壇主題重大,看點、亮點紛呈。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主題:共同命運 共同行動 共同發展

  李保東首先解讀了今年博鰲亞洲論壇為何用三個“共同”作為主題,他説,當今世介面臨很多挑戰,其中最突出的可以歸結為兩個方面,一是發展出了問題,二是治理出了問題。本屆論壇年會中的大多數討論都是圍繞這兩方面問題展開的。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 李保東:在確定今年的主題和議題的時候,一個非常強烈的印象就是大家對當前的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抬頭這個事情非常擔憂。到底世界經濟如何發展,大家如何應對現在這些挑戰,希望通過這個博鰲亞洲論壇,能夠進行深入思考。

  聚焦全球治理 發出博鰲聲音

  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還設立了五大版塊議題,其中之一是多邊主義、區域合作與全球治理版塊,包括全球治理向何處去、新興經濟體等分論壇以及近十場圓桌會和對話會。另外今年還專門就城市和鄉村未來發展設立了話題討論。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 李保東:一些發展中國家如何實現城鎮化,農村的發展怎麼能夠使我們農村更加美麗的同時,生活品質又能大大改善,在這方面我們也非常期待很多專家、企業家他們的一些看法。

  此外,對於大家極為關注的5G和人工智能等話題,也有相關討論。李保東表示,5G和人工智能的結合,就好比給強大的大腦再配上強勁的血液循環,但在肯定科技創新的基礎上,也要考慮可能帶來的一些風險和挑戰。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 李保東:比如説機器人的應用到底會給就業帶來多大衝擊,人工智能、無人機這些新的科技發展,將來有沒有可能危害人類自身的發展,國際社會應該以前瞻性的眼光提前制定有關標準和規範,提前研究全球治理中新的問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